close

寂寞?是的,誰不寂寞。

台北的別名,就是寂寞。我們在這個城巿遊走,說著言不由衷的話,交著言不由衷的所謂朋友,作著機械式的愛,模仿電視的對白,對任何人都有標準模式。

但是寂寞是海。在這個溼透的台北,寂寞就是海洋,而我們是海洋裡一隻隻的熱帶魚。

鮮豔,但是沒有體溫。即使相擁也沒有體溫。

然而,誰也不明白自己在寂寞的海洋裡。所以渴求著溫暖,渴求著掙脫。忘記"寂寞"是一種保護,一種保護自己的心不受傷害的唯一方法。

於是,就成了一條條溺水的魚。

魚不該溺水的。我們也該擁抱寂寞。

雖然,我也溺水過。

 -  -  -  -  -  -  -  - 

或許,魚不需要尊嚴。也或許,我從魚的身上看到自己。

我渴望死在自己的空間,而不是別人嚴厲強限的空間。結果我活了下來,自己也納罕。

我以為,離開那個城巿以後,我會死。沒想到我不但活了下來,而且活得越來越不畏懼。

 -  -  -  -  -  -  -  - 

無情的太陽已經在鋼青色的天空獰笑,像是要將柏油路面烤融,冒出冉冉扭曲的透明。

 -  -  -  -  -  -  -  - 

台北人太寂寞,寂寞到無處可去,無路可逃。他們只能來這裡說說話,跟陌生人吐吐苦水。有時....他們會希望這個瞬息萬變的都巿還有一點永恆。

 -  -  -  -  -  -  -  - 

寂靜的夜裡,有醉漢在唱歌,高空中飛機的模糊,還有救護車急駛而過。

混合在一起,就是這個城巿的聲音。

 -  -  -  -  -  -  -  - 

不,我不想再為任何人做菜。我累了。做菜的人總是在等待,等待著有人回來吃飯。守著幾盤菜,一日三餐,洗過一頓頓的餐盤,這樣就是一生。

我已經離開了。既然離開,就不會再回來。

所以,我不願意再為任何人做菜。連煮給我自己吃都不願意。台北不是個令人食欲大開的城巿。若不是為了維生,我沒有吃飯的欲望。

 -  -  -  -  -  -  -  - 

這些...... 都是虛妄的。一切都是幻覺...... 我們在幻覺裡,自欺欺人。

誰也不在意誰,誰也不愛誰。

我們愛的是鏡影。我們以為"愛",卻只是愛上了"愛"。貪圖愛情的香氣,盲目的看不見對方,也看不見自己。

 -  -  -  -  -  -  -  - 

再巨大的傷口只要不致命,都是會痊癒的,離別也是如此。聚散沒有綠法,所以,要珍惜現在。

離別是重逢的開始,誰也不知道,我們會不會在下個街角重逢。

 =  =  =  =  =  =  =  = 

這是我"行走天涯"初幾天看的第一本小說,多麼觸動我這顆"同為天涯淪落人"的心腸~

(女主角也是"跑路"出來的..)

arrow
arrow

    rosalyn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